close

寫網誌這種東西
對我來說真的要一鼓作氣
不然時間一久就會發懶不想動了XP
因此趁著自己還有動力和時間時趕緊再發
話說本人在演講時並沒有認真作筆記
很多東西都是憑自己印象來寫的(還有照片回想)
如有出入及遺漏還請大家多多見諒 


kowei 首次個展《貘望初星 / To dream upon a star...》座談會!
這個消息是從上次去拿的個展DM上得知的
9/23(五)晚上在重慶南路上的星巴克所舉辦
這也是我第一次參與星巴克的沙龍講座
9/8開始在線上報名
因為怕會搶不到晚上11點多就一直掛在電腦前等
(近年來參加很多活動都搶怕了)

系統跑出報名成功畫面真的是鬆了一口氣
接者就是等9/23的到來囉~

參加過很多簽名活動的我(幾乎都是漫畫家XDD)
每次都會準備自製的小卡片給作者
這次當然也不例外啦
在想圖的時候有點苦惱
平時我的畫風就是比較偏漫畫那類的
想說那樣感覺會很突兀
就改變了一些畫法和上色方式
畫出高高的風格Toma&choco
雖然還是很奇怪啦
不過放在FB上似乎還蠻受大家的好評的(啊 真不好意思)
 
好吧 我就老實承認自己對Toma比較有愛
在畫圖時對Toma也就下比較多功夫
最後就完成這樣的卡片

非常的粗糙 
文字內容還是在講座前補完的(壞習慣XDD)

終於到了9/23當天
下班後(還刻意留到6點多才離開)直接奔向重慶星巴克
奇怪從京站走過去的路途怎麼那麼漫長 (應該是太期待所導致的錯覺XDD)
不過活動是7點半才開始 7點就可以開放進場
抵達時才6點40幾分的樣子
因為卡片沒寫完
還先在2樓的座位繼續補內容:P
時間快到布丁就帶著她的大學朋友-漢堡一起出現~~
(很感謝kowei讓我認識一樣許多喜愛圖文的同好)
有相同喜好的真的很容易聊得開呢~~
星巴克講座的慣例(?)前幾名進場都可以拿到筆記本和筆

相當有質感而且是空白本!!
進場前也發給了每人一張邀請函&星星貼紙

是初戀童話的封面
超可愛的~~
講座也附上了點心紅茶司康(之前都不知道是啥 感謝布丁告知)&咖啡

相當的美味 $250有吃有喝又有得聽
真的是相當划算XDD
(不過對我來說 這場座談的收穫是無價的) 

我們3個選了一個離講台相當近的位子
後來才發現我們面前有沙發和筆電
等等kowei該不會就坐在我們面前吧?


哈哈哈 果真kowei就坐在我們正前方的位置

在整場演講下來發現kowei是相當專業的演講者!
都會朝著不同方向演講
不會忽略任何一個角落的讀者
感受到主講者對於底下讀者的重視

一開始是先向大家介紹kowei這個名字的念法
發音"摳未"(=
搞笑記法"摳胃"XDD)
竟然還有人把kowei讀成卡哇伊(呵呵 真可愛~)

接著就是介紹童年-求學生活

小時候的kowei在作品中就有很多想法呢
現在的我也記不得我小時候畫圖要表達什麼
而且那種東西也不會被我好好保存下來早就丟了吧?XDD

還有kowei的國中黑暗時期 

我的黑暗期應該是小5以前吧?
那時候的我相當的內向 也不怎麼跟人來往
是個相當孤僻的人 不過沒有遇到霸凌算是不錯了吧?
啊 離題了

還好上了高中的kowei漸漸地找到了自己的方向(建中優秀高材生!!)
還替班上製作了班報和演出小短劇XDD
 
也跟我一樣會拿補習班發的空白本亂塗鴉
很厲害的畫了很多在學校發生的許多事
週記上頭也是充滿了插畫(還很用心地上色)
 
後來大學推甄進了銘傳商設
在許多老古板的觀念下
都認為念設計是吃不了飯或沒出息的工作
但還好kowei有家人的支持
不然我們現在可能就沒辦法看到kowei的作品了
在學期間還創立了電子報(哇喔 那以前好流行說)
 
默默地替自己的作品找到發表的管道

kowei第一篇投稿至出版社的作品
《國王19歲》

但因被出版社說畫技不夠成熟沒受到青睞
並沒有發表在市面上(真可惜 希望哪天能順利出版呢~)
經過挫折後kowei還是不放棄
努力專研技法
完成了更棒的作品

銘傳大學生活和實踐研究所生活也是過得相當的多采多姿
 
實踐那邊的照片好多地點都好眼熟
為啥我在實踐4年都沒碰過kowei(怨念)
應該是我太晚認識kowei了
說不定擦身而過都不曉得 

接著就開始介紹kowei的創作們
大三就出版的作品《看不見的光》

是本繪本形式的作品
而且這本書還獲得新聞局推薦中小學優良課外讀物呢~
不過我還沒收這本
之後收了再來補心得好了
第二本作品《假面國的奇蹟》
是個相當奇幻(?)的圖文小說

kowei很認真地介紹這張圖上面出現的很多現實東西
(PSP、舒X衛生紙、奈良美智的月曆等等)
當初去看個展都沒注意到這些小細節說XDD

很喜歡這句話:〈現在發生的壞事情,都是得到幸福的前奏曲
這句話給人滿滿的力量
感覺對於未來充滿了希望

第三本作品《初戀童話~Toma & Choco~》 
是我最喜歡的作品
也是讓我認識kowei的作品

初戀童話是以圖片搭配文字的方式
描繪出單戀中的女生對於自己所喜歡的人所會做的一切舉動
完真的會覺得相當的認同並十分貼切~

作品真的會跟創作者目前的心境息息相關
下面剛好是kowei正處於失戀狀態下所完成的作品
 
用色也相當灰暗
還好kowei最後走了出來
並完成這相當繽紛又可愛的Toma & Choco
 
kowei也說了個小秘密
在初戀童話還有Toma & Choco的最後一頁背景
分別是藍天和黃昏
kowei把這個點用在個人網頁kowei-net.com的首圖
食夢貘所拿的雲朵和星星會變化的顏色(藍&橘)
不說還真的沒想到
真是非常有創意的想法呢~~ 

kowei除了自己的創作外
也會替一些出版品做插畫的工作
 
國語日報、女性化妝品雜誌(?) 還有尺度較大的蘋果日報XDD
也替知名糕點品牌一之鄉所畫的插圖
 
做蜂蜜蛋糕的熊熊好可愛~~還有過程唷

奧力巧克力產品所畫的
 
依照不同口味及節慶設計了非常多樣的可愛插圖
新加坡籍的老闆也給kowei很大的創作空間

也替國科會某計畫(名稱太長記不了XP)
畫了很可愛又充滿夢想的插畫

我好喜歡這張唷~
感覺真的能從圖書館獲取到很多很棒的資訊和知識

台北市政府便民手冊中的插圖
 
好歹我也是台北市民為啥我沒拿到這本手冊啊~~

跟品木宣言合作的T恤義賣
 
要是我早一點認識kowei的話
說不定我也會去競標XDD 

接下來這幾張就是跟當代藝術館合作的圖
 
在捷運忠孝復興站看得到唷~~
而且還會有燈光特效!!

在座談的第一手消息kowei自己的品牌
還會推出相關商品
啊~這我一定要收的啊
東西相當的實用又有創意
 
Saffron團隊真的好讚!!

之前兔子參加過的《hi!5》募集活動
還有遠從德國的老師寄來一整班的作品來
 
藝術真的是無遠弗屆啊
又能感受到世界各地對於藝術創作的熱情

新作介紹!!

將會是kowei及阿婆一起合作的詩集
結合阿婆所寫的日文詩和kowei的插圖
祖孫合作真是相當溫馨
我會非常期待的!!

kowei又一句給人力量的話語

:〈做夢吧!做一個很大很大的夢,但你的努力也得跟上作夢的速度才行。〉
好棒又給我滿滿的力量~
人就是要努力朝著自己的夢想邁進!!

座談活動真的是相當的豐富
接著就是kowei大學朋友-小立羽的歌曲創作發表
 
相當有才華的替kowei的每一個作品創作了主題曲
詞曲都相當符合作品中的意境呢!
而且小立羽的歌聲又好可愛好好聽~
將來出片我也一定會支持的!!
(後頭沒啥照片是因為我相機快沒電了...)



還有Q&A時間和有獎徵答
Q&A我原本要發問的
但沒想到先舉手的人把我的問題給問掉了
一時也不知道要問啥比較好
早知就多準備幾個了 
有獎徵答也真是怨念啊~~~
丁宇哲那題真的是相當的粗心
完全沒想到字是錯的 
很可惜沒收到kowei精心準備的禮物
漢堡有得到kowei準備的小禮物
是當初大學畢業展所準備的明信片&胸章
好幸福又幸運啊~~

還有抽獎時間
原來當初進場時所發的星星貼紙是每個人的抽獎編號
最大獎是kowei的畢業論文
啊啊~超想要的
後來得到大獎的是kowei的高中朋友!
真的是相當的有緣分
當然希望能夠將論文出版
我好想收一本

講座相當的精采
大家又非常熱情的發問
因此最後時間有延遲
搞到最後星巴克都要關門休息打掃了
非常注重讀者的kowei當然不會這樣就結束
堅持要將所有要簽書的讀者都簽完
但那時已經相當的晚了
重慶南路上幾乎所有的店家都歇業了
只能移駕至附近的7-11繼續簽
這真的是創舉呢~
還引來不少路人的發問XDD 

非常認真地幫任性的我簽了3本
我一定會好好收藏的

當然免不了合照囉~(感謝布丁提供照片!!)

和布丁的合照

和漢堡的合照

因為時間也相當的晚了
沒辦法陪kowei到最後
不過那天真的是收穫滿滿又有意義
期待3年後的個展再來辦一次座談!!


終於給我打完了
真的花了我相當多的時間
但也很謝謝kowei本人的留言
才讓我有動力完成這篇網誌
希望也能帶給沒辦法親自參與的朋友
從這篇網誌中感受到座談的精采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